這一天終於到了,這屬於所有電視圈、電視人的大日子,俊傑沒有陪我來,他不喜歡應酬,尤其這種屬於娛樂圈的事,他更不喜歡拋頭露面。

方偉當然更不適宜出現,他算什麼?我的跟班?面首….?那新聞可鬧大了,我可禁不住這個風險,那天他最好離得愈遠愈好,千萬不能出現。

 

由我帶頭,我這齣戲的男女主角、編劇、導演一齊共走紅毯。

當晚,星光大道兩旁萬人空巷,滿滿人潮將諾大的會場擠個水洩不通….

鎂光燈不斷在我眼前閃動,小王說得不錯,記者追逐的是羶色腥,穿得少、露得多的女星自然是記者的焦點,然而我這組人馬堪稱卡斯最強、話題最多、又是獲獎希望最濃的團體,自然也被他們團團包圍….

「 白 小姐,為什麼老公沒有陪妳一起來…..

「 白 小姐,你認為妳得獎的機會大不大…..

「 白 小姐,一共入圍了六項,妳有什麼感想….?」

「 白 小姐, 白 小姐….……

  ………… ……………………..

我臉上始終維持著淺淺的微笑,儘管內心十分喜悅,卻不能展露出自滿的表情。

 

頒獎典按部就班地進行著,小的獎項、個人的部份先頒,我的部分屬於大項,自然排在後面。我的心七上八下跳著,說不緊張那是假的,但又要故作鎮定,不把勝敗看得太嚴重,其實才怪,我當然希望那座獎等會兒會頒給我。以前我是個觀眾,心裡不覺得,現在身為當事者之ㄧ,我終於體會到坐在觀眾席等放榜的那種煎熬……

 

「現在頒發『最佳連續劇節目獎』,入圍的有………..。」

我的心在跳,跳得好猛…..跳得好烈….

耶穌基督真主阿拉釋迦摩尼……誰能保佑我?!

我是個無神論者,現在誰保佑我,我馬上皈依祂…..

 

「得獎者是『愛情青紅燈』!」

 

我的心從胸口跳出,是我!是我!就是我…….

是我的就是我的,沒人搶得走…..

 

我緩緩的穿過走道,我聽到觀眾席上發出的讚嘆聲:

「好高雅的旗袍,不知哪做的,一定是上海師傅…..

「瞧!她身材多好,好有氣質,這座獎她得的實至名歸…..。」

我的心無比的滿足,這一切的榮耀這一剎那都是屬於我的….

 

「感謝所有製作班底的努力,沒有你們辛苦的付出,不會有這齣戲的誕生,我是個新人,在大家的協助下才能夠有今天,也希望大家繼續給我鼓勵和支持,讓我在這條路上走得更加順遂…..最後我還要感謝我的丈夫高俊傑,是他對我的支持和放任,才能夠讓我在這舞臺上盡情的發揮…..。」

 

我對著麥克風,緩緩說出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台詞,我不得不提提高俊傑,也故意提到他對我的放任,才使我對自己的罪惡感,有一點點的推卸責任….

 

被外界所預料到的,我這齣戲是今年金鐘獎的大贏家,入圍六項,中了五項,其中也包括小王的「最佳劇本」。

 

小王的高興自不在話下,這也是他第一次獲獎,雖然他在這圈子待的時間比我久,在唸書的時候他就在電視台打工,不過那時候他只是個被人呼來喚去的小劇務,是我來了之後給了他一片天空,任由他發揮,在很多地方,小王跟我的情形很相似。

 

果然,小王在致感謝詞的時候特別提到我,說我是提拔他的恩人,說一切的殊榮都是白姐給他的…..嗐,這個傻小子,就是純稚得那麼可愛,事實上我倚重他的地方才多哩!

 

人怕出名豬怕肥,有了金鐘獎光環的加持,我的身價變得炙手可熱,不但在T視的地位水漲船高,當然也獲得其他台的覬覦,向我拉關係的有之、向我利誘的有之,有的甚至開出T視三四倍的價錢要我過去,換做別人,我想早就變節了,事實就是這樣,誰禁得住金錢的誘惑?像現在各台的主播,哪一個不是T台出去的,高薪挖角,誰都會心動?

因此不管怎麼說,我都不會離開T視的,我的理由冠冕堂皇,說什麼T視是我的啟蒙之地,我不能忘本,其實,我是真離不開我那個死冤家方偉….

 

咦?奇怪,方偉這陣子到底在忙什麼,我忙我的金鐘獎,他呢?有什麼重要事非得讓他親自出馬?好些天也沒來接我吃飯了,每次打電話都說忙,要不就是出差,出你個大頭鬼,不要讓老娘抓到你的把柄,若想偷吃什麼的,我可會拿剪刀把你的寶貝C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