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時間轉瞬即逝,我畢業了,面臨的是入伍當兵。僥倖,我考上了預備軍官,我高興的上了天,意味著這兩年兵鐵定當的像過年,不必天天出操、打野外。
 
更幸運的,我考上了三民主義教官,我有自己的辦公室、有更多空餘的時間,一禮拜三堂課,其餘時間全是我的,人家說當兵很苦,我卻像撿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上輩子燒的好香。
 
我如同脫了韁的野馬,寰宇間有太多東西等著我去追尋,身邊突然少了雯雯的身影,剛開始當然很不習慣,過去都是她幫我打理一切,生活中的細節、功課上的輔助,精神以及身體上的慰藉….,都是雯雯一手包辦,而現在,一切都得自己動手,包括空虛時的DIY。
 
當官就有這個好處,我還有個「政戰士」當我的副手,他是國立大學畢業的,因沒考上預官,只好屈居我的下手,幫我處理一些文書方面的事情。
 
「時間」和「空間」是愛情的兩大殺手,一般人都怕當兵,尤其戀愛中的男女,男的去當兵,女的耐不住寂寞,往往抵不住身邊另一個男人的追求而告「兵變」,但是雯雯不會,每天一封信,情意綿綿,我真怕她最後會嫁給送信的郵務士。
 
人在福中不知福,我像隻翱翔天空的小鳥,上課之餘,開著吉普車四處遨遊,南部地方的風景區幾乎都被我跑遍了;我的政戰士為了巴結我,處心積慮幫我找樂子,三不五時營裡的傳令兵會在酒廊、茶室、卡拉OK裡找到醉醺醺的我….。
 
漸漸的,雯雯的來信少了,從每天一封到每兩三天一封,到一禮拜一封….,我也沒太在意,我仍陶醉在我的溫柔鄉裡。
 
直到有一天,我偶爾抽開一封信,上面寫著:「最近咳嗽愈來愈厲害,不知還能撐多久…..聖誕節你能上山來一趟嗎?我知道部隊裡的事很忙,如果走不開就不要勉強了….。永遠愛你的雯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