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半夜睡不著覺,寫下這篇鴻文讜論:

 

導遊與醬油...
   1. 台語發音兩者相同

2.導遊是天然的好(活人導遊比導遊書好),醬油也是天然的比人工化學的好--馬的,導遊有死的嗎?

3. 導遊夠老才有經驗,醬油釀夠久才夠香。

4. 醬油越純越黑越好,導遊越蠢越黑(心)越差(但是相同的是...黑心醬油和黑心導遊都比較好賺)

5. 醬油太鹹吃不出原味,導遊太閒玩不出風味。

  最後這位網友做結論說:

就像沒有人點一盤醬油來吃,
   
也沒有人花錢請導遊自己去玩...
   也許不是主角,但是,少了他們,就又平淡無味。

 哈哈,說到重點了吧,導遊夠老才有經驗,醬油釀夠久才夠香;少了導遊,整個旅程便索然無味。

 為什麼喜歡幹導遊?我也不知道,大概年輕時愛玩,周遊列國,接觸過太多導遊,於是余心嚮往之,不知不覺就這樣當上了導遊。

天生愛講話,拿起麥克風不放,我就犯了這個毛病,不管對方愛不愛聽,只要我知道的、想讓別人知道的,我就講,有的時候犯了忌諱自己都不知道。

 這就得靠經驗的累積了,那位網友說,導遊是老的好。當然,起碼老導遊吃的鹽比別人多、跑的路比別人多、受到的創傷、受到的打擊也比別人多,人生不就是這麼碰碰撞撞過來的嗎?年輕人有這樣的歷練麼?至於帶動唱,講笑話,就交給戴老師吧!

 至於說,老導遊比較黑心,我是覺得啦,如果你只把導遊當作賺錢的工具,那你早晚會對這項工作失去樂趣,肯定是幹不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