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史屁伯真的遇見過一次,平生第一次,不能說女鬼啦,她是我好朋友,即使走了之後。

前面我寫過王默君,那是真實的故事,史屁伯一向很鐵齒,不相信有的沒的,但那次,那次王默君真的來找我。

她出殯的那晚(週六,我記得),我一個人躺在天母的小屋裡,半夜,王默君一身火紅的來找我,她問我,白天為什麼沒去?大家都去了。

沒差我一個吧,我想解釋,但講不出來,一來是內疚,二來也不知是怎麼搞的,聲音就是發不出來。

她一步步向我逼近,跟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得清清楚楚,她說,我不應該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當時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後來我了解了,因為王默君過世時,我曾寫了一篇悼念性的文章,領了一筆稿費。

我想說話,但就是張不了口;我想起身,但就是無法動彈,我第一次體會什麼叫「鬼壓床」(對不起,王默君絕不是鬼),那種無助的感覺。但我相信王默君不會害我,她是那麼一個純良的女孩。

我緊張地全身冒汗,突然,我聽到窗外的雞叫聲,王默君這才飄然而逝。

我全身虛脫,回過神後起身查看,天已矇矇亮,我家的落地窗是緊閉著的,我不懂為什麼會無風自動….。

第二天,我燒了一些紙錢,我再說一遍,王默君絕不是鬼,她是個好人,純潔、善良的好人!
 
 
王默君三人行的故事請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