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你叫羅密歐?

 她接過名片,反覆看了兩三遍,十分感興趣的模樣。

 「是啊」我回答:「人長得不怎樣,名子總要突出。」

「你知道我叫什麼嗎?」她大方地回遞自己的名片給我。

Oh my God穿越時空的戀人,她的英文名子居然是

Juliet(茱麗葉)....

其實我取「羅密歐」純粹只想引起女孩的注意--把馬子方便,果然吧?她跌入我的圈套,我也在不設防的情形下墜入另一個迷網.......

 認識她時,她還是中廣公司的小記者,十分勤快,三天兩頭往台視跑,甚至台視內部的活動,包括運動會,也能見到她的身影。我對漂亮女孩向無抗拒力,對她沒來由的也比較殷勤,這當然引得其他跑台視女記者的不快,有天當著老總莊正彥的面發作:「總經理,進你們公關組是不是沒姿色就得看臉色?」

「不會吧,誰會這樣?」

 「史屁伯!」一千隻手指全指向我。

這就是我跟她的初識。

 東吳中文系高材生,她是記者圈內公認的氣質美女,長髮披肩、個頭高窕,一雙迷死人不償命的大眼,讓身邊追逐的狂蜂浪蝶不知凡幾,我呢?卻只敢遠觀不敢褻玩,我不是柳下惠,我當時的身分是為人夫、為人父。

 我們的共同話題是旅遊,她超愛旅行,我更自詡是旅遊達人,走過全球一百多個國家,於是,假交換心得之名,咖啡屋成了我約會的藉口,她似乎也樂此不疲,幫我選地方,譬如地中海系列、南歐風情、波希米亞浪潮老實講,都挺浪漫的。

我出國專挑冷門地點,她也是,越南、印度、緬甸….當初可都是兔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她卻一一去朝聖。後來不知怎地,她又迷上韓劇,光韓國就去了七八趟。她比我有計劃,回來一次寫一本書,現在人家的稱號可是美女作家

我按耐住不動情,那很痛苦的知道嗎?眼看她不斷換工作,Model、空姐、環球、TVBS、三立,最後的職務是中天娛樂主播,主持、著述、拍廣告、上節目….從來沒停過,我知道我們之間的距離愈來愈遠了。

有天我告訴她:「我離婚了。」

她淡淡地應了聲:「So What?

 賴蛤蟆想吃天鵝肉,我摸了摸鼻子,回去做我的李伯大夢……

       
   後記:大美女結婚了 ,嫁到芝加哥,我心碎成片片,望著空蕩蕩的攝影棚、守著紗帽山下的燒烤店,卻再也看不到那倩麗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