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淑宜真是個美人胚子,以前是,現在是,我想將來也變不到哪去。

在東區街頭遇到她,幌若隔世,她還是那麼標緻可人,一點沒變,水靈靈的,似乎可以掐出水來,不過我可不敢放肆,人家現在可是「羅敷有夫」,我忌妒上帝,好像忘記在她臉上刻上註記。

二十年了吧,那時她還在台視演林福地導演的戲,好像叫什麼….想起來了,「天地良心」,雖非女主角,舉手投足卻有女主角的架勢,深得林大導的喜愛而特別栽培,不出一年,「邱淑宜」三個字果真闖出名號,有人把邱于庭和跟她混為一談,(邱于庭當初還是侯傑的女朋友,因緣際會進了台視,後來也大紅特紫,另外再談)

邱淑宜扮像宜古宜今,瓜子臉、柳月眉、憂鬱的神韻….活脫就是古龍筆下冰蝶仙子沈無心的化身,果然她也以此片登峰造極,打進大陸市場。我後來才知道,她在大陸異常火紅,擁有龐大的粉絲團,全拜「楚留香新傳」所賜。她也很用心的經營她的粉絲團,對每一位影迷都相當照顧,人家的生日她有空都會親往道賀。

邱淑宜是舞蹈科系出身,練就一身好功夫,拍古裝戲根本無須導演指點,反而是導演拜託她教導其他女藝人走台步,邱淑宜也不驕傲,好人緣使得她在演藝圈幾乎沒有敵人,她幫別人,別人也幫她,演藝圈有所謂「卡位」、「爭戲」,在她身上從來沒發生過,反而是製片、老闆、電視台經理捧著劇本來找她。

儘管星運一帆風順,卻也上過一次社會版面,說她為情所困,仰藥自殺,她哈哈大笑,直呼冤枉,她說那天只是多吃了片安眠藥,步伐不穩摔了一跤被送進醫院,記者就捕風捉影,亂掰一通。她說我像那種為情所困的人嗎?

的確不像,影視圈緋聞滿天飛,有沒有一件掃到她?沒有,嫁人後夫妻倆鶼鰈情深,共創事業,小倆口感情好得很呢。

 

 

 

邱淑宜戲劇作品集                     

1984 雨中鳥

1985 楚留香新傳-影子傳奇 創作劇場-留住一片情

1986 絳雪玄霜

1987 窗外有情天

1988 大漠英雄傳 一場遊戲一場夢 金色樓梯 風雨操場

   巧姻緣 灰燼中升起的鳳凰

1989 秋風夜雨()

1990 情繫半生緣 父子情深() 天龍八部 遙池金母()

1991 禁忌的遊戲 英雄世家

1992 秋蓮()

〔電影作品集〕單車與我 少年阿辛 排行榜 在室女 

       唐山過台灣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