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會唱、會主持、導過電影的綜藝大哥鄭進一,居然涉嫌吸毒,他自己說是創作上遇到瓶頸,必須藉助毒品才能激發靈感,像膾炙人口的「家後」就是吸毒後的產品。

我的媽耶,吸毒才有靈感、吸毒才能演戲、唱歌、表演….原來演藝圈光鮮亮麗的背後,全是毒品製造出來的。

當然我不能這麼說,不然李宗盛會打我、劉家昌會打我、張菲、胡瓜、張小燕會踹共找我算帳,毒品絕對不能作為創作上的藉口。然而有一種東西跟毒品一樣,上了癮,就會忘卻自己、忘卻既有的分寸、忘卻自己的所言所行,也就是得了所謂的「大頭症」。

成名後的鄭進一,人家問他交過多少女朋友,他回答:「實際數目記不清了,但五百個少不了」。去年鄭進一被爆召妓,他振振有辭地說「做愛不行嗎?是作奸犯科還是沒付錢?」;年前他上節目,張小燕鼓勵新人只要努力,就會像鄭進一一樣,沒想到鄭進一回嗆說:「他們是什麼東西,怎麼能跟我一樣,努力再久也不可能的啦!」

這就是鄭進一,成名後的「鄭才子」。

還有一位,就是甫下台的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他挾帶著大量民氣,上電視、告民嘴、賣皮包,現在他的聲望直逼馬英九,為了他,有人揚言要燒總統府,我老天!紅衫軍百萬人圍城都沒人敢動總統府分毫,可見他氣勢連施明德、陳水扁都自嘆弗如。有人揚言說要包圍他家,他說好啊,這樣我就真的考慮參選了。他說這話,嚇壞藍軍一梆子人,不曉得楊志良是想選立委,還是副總統、甚至是總統?

監察院彈劾楊志良處理美牛事件不當,楊志良反擊說「不要理他!」又說「他們是專家,請他們來當衛生署長。」

因為楊志良已經下台了,不能說他是「權力的傲慢」,但絕對是患了成名症候群,好歹你也在官署幹過,監察院糾正政務官難道錯了嗎?

人怕成名豬怕肥,因為人一出名就忘卻老大貴姓、人一出名就忘卻東南西北,出名跟吸毒一樣,皆容易使人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