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發生80年來最嚴重的天災,基督城22日發生規模6.3的地震,目前已造成75人死亡,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當地警方表示,屍體散落在大街各處,現場慘不忍睹,警方忙著救出受困在瓦礫堆中的人,無暇顧及罹難者的身分,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上修。
我的媽ㄝ!紐西蘭是史屁伯最喜歡的國家之ㄧ,尤其是基督城,我愛死了那地方,曾經一度想去紐西蘭移民,一輩子在基督城養老,現在好像一切都毀了,難道基督也遺棄了這座城嗎?
基督城是紐西蘭第二大城,僅次於第一大城皇后鎮,但我獨愛基督城,我愛那裏的寧靜、愛那裏的湖光山色。
我去過基督城兩次,一次是跟記者團去採訪,同行的一位聯合報女記者,長得漂漂亮亮的,她也是第一眼就愛上了那裡,徜徉在和煦陽光照拂下的草坪上,她說她從來沒有來過如此寧靜的地方,時間似乎在這裡停頓下來,耳際只有天籟之聲,連樹葉落下的聲音都聽的到。
回去後,這女記者辭了報社的工作,到紐西蘭遊學,一年後她正式辦了移民。那時我好羨慕她,可是我沒她那樣的勇氣,所以一直延宕到現在。基督城大地震,那漂亮的女記者不知是否安好?
基督城是英國之外最像英國的地方,素有「花園之城J的美名,是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城內有一條绥芬河,跟英國康橋一樣,河上有人划船,穿梭於學校、教堂、市區之間,猶如人間仙境。
由於當初前來建設該城地標「大教堂」的人士多是英國牛津大學的基督教會出身, 因此為這個城市被取名為「基督城」,如今這座大教堂也被震垮了,我不懂為何基督都保護不了自己….?.
結婚後,我帶老婆孩子重遊這個我最愛的地方,誰知她只待了一個下午就嚷嚷著要走,因為這裡沒有百貨公司、沒有LV;倒是小屁仔—我兒子喜歡這裡,賴在草地上不走,至此我才相信他絕對是我生的了。
希望基督保佑,早日恢復這座城的榮耀,我還要再回去,找尋那份失去許久的靜謐、看看那女孩還在不在,我連她名子都記不得了,有誰知道可否告訴我一下,她姓劉,72~75年左右聯合報跑影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