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藝界發起「送愛到日本」募款晚會,基於人道立場,大家去捐我不反對,但我不會去,我沒同情心嗎?我有,但我並不盲目,我會瞻前顧後,把錢用對地方。

1923年(也就是民國12年)日本發生關東大地震,死亡14萬人,當時的北洋政府非常貧窮,也受日本一老鼻子氣,但基於人道立場,也積極展開救援行動。

北洋政府號召百姓忘卻前嫌,不再抵制日貨,以減輕日本人民負擔,讓日本民眾災後能夠迅速復元。於是,北平、天津、成都等城市成立救災機構,當時的演藝界也跟現在一樣,展開募款活動,連梅蘭芳都進行了義演;中學生更把零用錢捐出來;中國紅十字會也在第一時間赴日救災。

當時上海一位佛教領袖王一亭,募捐白米6000擔、麵粉200包以及各種生活急需品,這是來自國外的首批救災物資,王一亭還被日本人稱為“王菩薩”。

然而,僅僅五年之後,就發生了「濟南慘案」,中國外交官在自己的國土上被日本人割舌挖眼;8年之後,就是「918」,日本佔領東北,燒殺擄掠,無所不用其極,史屁伯老爸看不過去,站在城樓上往日本憲兵頭上小便,被日軍追殺,老爸只好躲入中國軍營,從此當了少年兵。老爸告訴我,日軍將東北老百姓當活靶,沿街槍殺取樂,火車頭柴火不夠,把中國人屍體往裡面丟….

接著,14年之後就是「77事變」,南京遭受屠城,軍民死傷20多萬,血流成河,日本至今不肯承認、不肯道歉。

關東地震,韓國人也進行了人道援助,但日本是怎麼對付韓國的嗎?東京街頭因地震發生火災,日人以為是韓僑放火,大肆搜捕韓人,逕行私刑,連境內中國人也被波及。

中國老百姓的血汗,換來的是日本人的子彈,如果當初沒有外國的捐款,或許日本強大的速度還沒有那麼快。

日本有良好的基礎,儘管挨了兩顆原子彈,卻沒將他們擊倒,如今,日本已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遇到這次大地震,我相信以日本的實力,絕對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子民;他們的緊急準備款也足以應付災後復元,現在你捐去的錢,將來會換來什麼呢?你保證你的捐款百分百會用在災民身上?

那麼有體制、那麼先進的科技大國,救災工作開始時還可以,之後就作亂了章法,缺水、缺電、救災物資進不去?各位知道原因嗎?我知道,下文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