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倩玉2.jpg 

 這是多年前寫的,剛好翁倩玉回國,重新PO一遍。

    再介紹一位大名星,其實哪用得到著介紹,誰不知翁倩玉的大名,只是這次回來幫民視演連續劇,才特別想到她。

台灣旅日三大紅星,鄧麗君、歐陽菲菲和翁倩玉,要屬後者成名最早,這多虧了她爸爸。翁老爺子那時和台視打對台,在中視大樂隊當指揮,瞧他們一家子都跟日本人很近乎,其實翁炳榮更具國學基礎,當時中視有一齣連續劇「春雷」,主題曲就是翁炳榮做的,歌詞我還記得:「多少、多少的追求:多少,多少的尋找,堆成了多少的煩惱,還是先把愛情冰凍了~~~~~讓那春雷給我融化、融化我的煩惱~~~~~」,怎麼樣,翁大指揮,我記性不錯吧。

 

翁老爹也給女兒做了不少好歌,最有名的當然要算「祈禱」,連馬蕭競選都採用這首歌作主打。其實,還有一首更有名,就是「珊瑚戀」,那時我大概才念大一吧,街頭巷尾都在哼這首歌,現在大一點的卡啦OK店應該還可以找到。

 

翁倩玉在台視演過的戲不多,我只記得一部,是我剛進台視那年,她演魏甦的女兒,魏老爹跟我很熟,每次提到他「女兒」都讚不絕口。翁倩玉花邊新聞很少,不!幾乎沒有,原因是每次上節目都有老媽陪著,讓覬覦她的人難以踰雷池一步。

 

 

有一次翁家父女回台灣,住國聯飯店,那時我在台視當公關,大批記者要訪問她,我跟她熟,就直接帶記者殺到她下榻的房間,翁老爹也不以為忤,還特地叫了水果上來給記者,絲毫沒有大牌名星的架子,留給記者極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