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瑾.jpg 

「人在家中坐,平地起風波」,陳文茜與台灣文史學者陳芳明昨天以「書寫百年歷史」為題對談,從百年前的革命女鬥士秋瑾開始談起,一路探討中華民國的誕生、共產黨興起到國民黨政府播遷來台的發展,突然話鋒一轉,直指回顧民國百年歷史「女人一代不如一代」。還說:「可惜呂秀蓮不來聽我演講,我要告訴她,比起秋瑾,妳是舊的女性」。

呂秀蓮是招誰惹誰了,被黨內排擠,連媒體人也來消遣她,拿清末女人比21世紀女人,似乎有點像拿卡帶播放DVD-「不能play(不倫不類)」。

呂秀蓮到底哪一點像舊女性?陳文茜沒明說,我也不能隨便猜測她的意思,是不是經常把英文掛在嘴邊、打扮得花枝招展就算新女性?嗯,那呂后的確是趕不上時代,堂堂哈佛畢業生沒聽她烙過幾句英文,大小妳也說兩句讓咱們聽聽麼!(好像蔡英文也很少講英文,莫非她們的文憑拿假的?若史屁伯英文好,我不拿英文寫部落格我就不姓史。最喜歡澇英文的是蕭大美女,有次開記者會,你聽聽:「我一下airport,就搭了部taxi,從free way趕回台北開一個meeting….大意如此啦。

扯遠了,寫此文的同時,呂后宣佈退出民進黨內初選,也好,此處不留娘,自有留娘處,有想法的人到哪都可以開闢戰場,不必在黨內前邊握手,背後藏刀,殺得血淋淋。我欣賞呂后的也就是這點,直來直往,有話就說,不像一般的政治人物,扭捏作態,裝模作樣,當一個國家領導人,誠實最重要,這也是華盛頓、林肯受美國人民推崇的重要因素。

秋瑾受後人景仰,除了她偉大的愛國情操外,另外她的文筆、詩文方面的才華也是超凡脫俗的,尤其那句「秋風秋雨愁煞人」至今仍迴盪人心;不過,這是我私人想法啦,秋瑾的外貌清麗脫俗,就算生為現代,也算的上是美人胚子,只可惜僅僅32歲就死於刀斧手….唉!老天沒眼哪!

當個領導者,除了必須具備人品、能力之外,外型也相當重要,不是史屁伯以貌取人,但總要看得順眼,小英主席也不行,好像沒有脖子,遇到大事如何撐得起來?蘇貞昌有霸氣,面相要比謝小夫具信任感,當初怎會敗在小夫手下?不懂,大概還要有點天命吧。

如果呂秀蓮配上林志玲的臉蛋、身材,「首投」穩贏的啦,至少史屁伯投妳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