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交過一個女友,客家籍的空姐。

某天我接她下班,她俏皮地對我說:「把眼睛閉上,我牽著你走。」

我聽話地閉上眼睛,任由她牽著。

耳際響起嗶嗶叭叭的汽車喇叭聲、人聲鼎沸、車水馬龍,加上斑馬線、紅綠燈….我漸漸感到有些畏懼,不是真畏懼啦,我知道她不會跟我開玩笑,她一定會挑選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可我還是不放心,終於我還是睜開了眼睛。

「這不好玩耶」,我對她說:「要不妳閉上眼睛,我來牽著妳走。」

她順從地把手交給我。我當然也是小心翼翼,過馬路、上下階、像伺候女王般的,我注意她臉上的表情,她始終帶著微笑,雙眼緊閉卻沒有一絲畏懼之色。

終於到家了,我叫她睜開眼睛,問她怕不怕?

「怕?為什麼要怕?」她笑著說:「不相信你會讓你牽嗎?想吃豆腐就直說麼。」

當下真是慚愧到了極點,她那麼相信我,把生命都交到我手上,我呢?居然還不相信她、懷疑她。」

雖然最後還是因為家庭因素沒有修成正果,不過這次考驗卻深深烙印在我內心深處。以後每交一任女友,我都用同樣方式「考驗」對方,但沒有一個人肯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