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了中和華新街的「潑水節」,由於新移民人口愈來愈多,這個饒有趣味的節日也逐漸在台灣流行起來。

嚴格來說,「潑水節」應該是四月十三日開始,連續三天,東南亞泰國、緬甸、寮國、高棉以及中國大陸的傣族,都把潑水節當作新年,那大家知道「潑水節」是怎麼來的嗎?史屁伯又要講故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傣族人過著豐衣足食、無憂無慮的生活,後來從外地來了一個魔王,有非常大的本事,他欺壓百姓、作威作福,要傣族人做他的奴隸。傣族人敢怒不敢言,打他又打不過,不順從又被他賭打,真是苦不堪言,生不如死。

這魔王又好漁色,從民間搶來七位年輕漂亮的美眉當他的新娘,女孩們恨透了魔王,就聯合起來打算不顧一切消滅這個魔王。她們想了個辦法,在魔王生日這天大家打扮得花枝招展,施展渾身解數來討魔王歡心。大家你一杯我ㄧ杯,把魔王灌得暈頭轉向。其中一位少女向魔王灌迷湯:「大王天縱英明,想必是所向無敵,天下沒有對手。」

魔王大笑道:「哈哈哈哈,當然,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打敗我,除非…..」

「除非什麼?大王」女孩問。

「除非用我自己的頭髮勒住我的脖子,哈哈哈,妳們想這怎麼可能?誰有這個膽子?」

魔王一高興就多喝了幾杯,不一會兒就倒頭呼呼睡去。

等魔王睡熟了,七位女孩立刻一起下手,合力用魔王的頭髮勒住他的脖子,魔王的腦袋果人瞬間被勒了下來,但是那魔頭不管滾到哪都燃起一團火球,七位少女分別用自己的身體撲打那個魔頭,終於將火熄滅,魔頭也化作一陣輕煙,消失不見。

女孩們為了洗滌身上的髒污,互相潑水來洗滌,潑水的習俗就這樣沿襲下來。

因此「潑水節」這天,不管別人怎麼用水潑你,都不能生氣,因為這代別著吉祥、喜慶。傳至今日,不僅僅是傣族的新年,也是泰國的情人節,到了這天,不論男女,向你心儀的對象盡量潑水去吧!

中和華新街我特別有感情,以前追一個女孩,就住華新街,追了三年,儘管小手都沒摸著,但華新街的每一根路燈都認識我。嗐,此情可待成追憶,我只能在夢裡向她潑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