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在新北市辦了個就業博覽會被媒體擺了一道,王如玄淚眼汪汪地說,她與總統何其無辜,台灣的社會真的病了;馬英九則說「我跟王主委都是老實人。」

這又讓我搞糊塗了,不是都喊馬總統「老九」、「小九」的嗎?甚麼時候又跑出個弟弟「老十」?

以前人家說「老九」、「老九」是酸那些讀書人,毛澤東文革的時候把一些地主、富農、走資派都打成「反革命分子」,讀書人排行第九,所以被說成「臭老九」,本是個不好聽的名詞,可畢竟還是個知識分子,就是迂腐了一點。

馬英九是個好人,也是個老實人,但老實人做總統….不是不行啦,但面對張牙舞爪、老奸巨滑的敵人,當個老實人就吃虧啦,你老實,別人用奧步算計你,倒楣的不僅僅是你,老百姓也跟著受罪。

馬英九可以當總統,因為他老實,但許多國家大政,仍必須使用些小手段,馬總統做不出,你可以找個可以做的人哪!我前面說過,儘管你不喜歡宋楚瑜,金小刀、關老爺子都不喜歡他,可是他能辦事啊!而且辦得漂漂亮亮,絕不拖泥帶水。

馬英九的幕僚做事就是不干不脆、半半拉拉,甚麼事都不敢做,做也只做一半,或是做了老百姓也感受不出來,費了半天勁兒卻撈不到一個好,連我看了都累。

在爾虞我詐的政治圈,有些事可以做不能說,譬如「九二共識」啦、「未來走向」啦,小英就比你聰明,她從來不說,你永遠搞不過她,老實人被別人一問就招了,以後還怎麼玩兒?

成大功、立大業的都不能太老實,秦皇、漢武如果老實,哪有他們的天下?劉邦、朱元璋如果老實,也闖不出基業;曹操奸詐,但他打下半壁江山;劉備老實,卻只能偏安一隅,好在劉備有諸葛亮、有趙子龍,請問小馬哥你有誰?

別做「老十」,勇敢的去做「老大」,好好對待「老二」、好好找個「小三」,馬騜,不不不,中華民國還能挺立個百八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