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跟老媽聚餐,才曉得母親真正的歲數,平常誰注意父母的年齡了?

英國陸軍元帥蒙哥馬利有次訪問中國大陸,時年68歲的毛澤東盛情款待,他問蒙哥馬利今年多大歲數,蒙回答74,毛澤東說:「哦,過了73歲了,咱們都老嘍。」

老毛點了根菸,繼續說:「中國有句俗話: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叫自己去,如果闖過了這兩個年頭,就可以活到100歲。」蒙帥不曉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毛就笑著解釋:「我們的閻王,就是你們的上帝,我只有一個五年計劃,到時候就去見我的上帝了,我的上帝是馬克思。」毛澤東的意思是說他只能活到73歲。

蒙哥馬利說:「我要是知道你的上帝在哪裡,我一定要去告訴他,中國人民需要你,你不能離他們而去,你至少應該活到84歲。」

瞧這個馬屁精,別的沒學會,學會了中國人的吹噓拍馬。不過盟帥說的還真準,老毛真的活到84歲,真是一語成讖!

台灣民間好像也有這個說法--「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叫自己去」。許多老年人也都忌諱這兩個數字,過生日也故意跳過。其實,這兩個年齡沒什麼神秘,也不可怕,只不過代表歷史上兩位名人的過世年齡,一個是「至聖先師」孔子,他活到72歲,虛歲73;另一個是「亞聖」孟子,死時虛歲84,所以他們的死亡歲數才被視為很難逾越的年齡。

大家也不必那麼在意,那是古人的說法,現代醫學那麼進步,生活條件也比過去好過太多,超越這兩個歲數的人比比皆是,所以,這句俗語就當作笑話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