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規劃將對熱門風景區和公廁收費,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應要對封閉式的熱門風景區收費和提高停車費。葉匡時說,使用者付費最公平,熱門景點收費可增加財源,且現在風景區參觀以陸客最多,免費參觀等於是以台灣人納稅錢去補貼中國觀光客,並不合理,另也可以價制量、維護旅遊品質。

站在導遊的立場,我是不太贊成的啦,現在公廁已經不夠用了,到時尿個尿還要收費,等全部客人都撒好、拉好,已經是地老天荒,哪也甭去了。各位還記得否?過去台北火車站女生上廁所也是要收費的,美其名是代收衛生紙錢,我前女友說,她就是不答應,一狀告進市長室,從此火車站就停止收費了,是不是該感謝我前女友?

什麼時候了,還開民主倒車,也不怕陸客笑話。

其實最先有這種想法的還另有一個天才,倒戈將軍馮玉祥主掌北洋軍政時,為了擴充財源,下令全部風景區都要收費,連大小佛寺都不放過,河南開封相國寺的主持不買他的帳,不肯「捐錢」,他派出大批軍警,一把火把寺院燒了、砸了,把僧侶都趕出寺外,就跟他當初拿大砲逼我老宗親溥儀出宮一樣。這位在對岸評價甚高,被譽為「剛直不阿、嫉惡如仇、痛斥腐敗、憂國憂民」的愛國將領,我們就來看看他的「剛直」吧:溥儀被逼走後,馮玉祥穿了件破舊棉襖進宮,看中一個價值不斐的翡翠西瓜,又怕明著拿影響自己裝出來的清廉形象,就拿軍帽包著偷偷帶走了。

難不成台灣窮瘋了,要步民初軍閥的後塵?上次帶女友去十分寮瀑布,大好景區卻被柵欄圍住,進去得收費,新北市政府說沒辦法,那是私人土地,OK,再看看別處,台灣四面環海,可供嬉戲遊玩的沙灘卻少得可憐,大部分又都被大財團、大飯店包走了,這在電影「海角七號」裡已經探討過,台灣的好山好水如果都要收費,窮老百姓還有什麼地方可去?

我寧願用橡皮筋綁著也不願付費,你用大砲轟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