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吩咐政戰士幫我準備車子,我要親自開車上合歡山。
 
「不好吧,軍官開車出去是違法的。」
「違什麼法,大不了關我禁閉!」
 
我拿起鑰匙就走,平常都有駕駛兵幫我開車,我怎能告訴他我要上山去找女友?
 
車子一路往南投疾駛,我的部隊駐防在鳳山,趕到南投,再走山路往埔里,等趕到霧社恐怕天都要黑了。
 
我管不了那麼多,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要趕快趕到霧社山莊,我要看看雯雯到底怎麼樣了?半年來我虧欠她太多了,她的信我不回,她的事我沒在意,我這個男朋友到底是幹什麼的?
 
交往這些年來,雯雯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而我,何曾給她過一點點什麼?什麼都沒有!明知道她身體不好,我帶她看過醫生?幫她徹底檢查過沒有….?明知她喜歡耶誕節,我曾給她買過什麼耶誕禮物沒有….?我身上的衣服、褲子、鞋子….很多都是她假借名目買給我的,而我,生日給她買過一件禮物沒有?沒有,連生日蛋糕她都不要:「花那個錢幹麻!吃到肚裡就沒了。」送她禮物唄,她也笑著搖頭:「我才不要你那些髮夾、髮箍呢,都是假的。」我真的是沒錢買好東西,她也從來不計較。
 
雯雯、雯雯!我虧欠妳太多太多了……。
 
我心裡吶喊著:「雯雯,等我,等妳病好了,我帶妳去好好吃一頓、帶妳出國好好玩一玩,妳要什麼我都答應妳,我會好好對妳、我會好好愛妳……,如果妳願意,我一定會娶妳……。」
 
我會娶她嗎?我猶豫一下…..
 
「會!我一定會娶妳!只要妳願意!」我在心裡發下重誓:「等我當完兵回去,我們就結婚,我才不管妳爸爸答不答應。」
 
我發覺此刻我對雯雯是真心的了,人非得等到這個時候才能體會什麼是真愛,過去我太迷糊了….。
 
老天爺似乎跟我作對,車子開到埔里天就黑了。
 
「前面封路,不能走了。」前面停了一大排車,動也不動,一位工程人員走過來,跟大家宣佈:「雪太大了,上不去,掛鐵鍊也不行。」
 
「我有急事,我太太要生產了!」
 
我對著窗外大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