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晉身為「百萬導遊」之列!

    現在幹導遊,只要有一張如簧之舌的嘴,就能賺進白花花的銀子,導遊的專業能力是個屁。

三、四月,大陸團蜂擁而入,我也有接不完的團,運氣好,我接的團質都不錯,不是高幹就是富商,過年到現在口袋麥克麥克,尤其這一次,是福州某基督教團體,全是富家少奶奶,帶她們買鑽石和手錶像瘋了一樣,人手一支,還給老公和兒女各買一支,一下子就破了「百」,但是買茶和鳳梨酥,卻全部摃龜。

誘騙觀光客進店血拼是現在幹導遊的首要之務,會不會介紹景點、肚裡有沒有貨根本沒人在意,旅行社看的是業績,要的是「大刀」,專門會砍觀光客的刀斧手,兩次沒破「人均」,就沒有第三次了,所以新手導遊陣亡的很多,因為他們沒有一張騙死人不償命的嘴。

我喜歡帶參訪團,團價高,團員素質也好,加上我訴說中國近代史的功夫一流,老蔣、張學良、毛澤東我如數家珍,唬得對岸老總一愣一愣的,對我更加折服,帶起來自然得心應手;觀光團則比較難帶,你喊破了喉嚨也沒人鳥你,因為他們「聽不懂」,也「買不起」,八天團費僅人民幣三、四千元,要騙他們口袋裡的錢無異緣木求魚,別作夢了。

我常想,這就是幹導遊的宿命?你不想同流合污也不行,因為司機和大陸領隊會逼著你幹,大家都是在同一條船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