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有「三好」,哪三好?你一定會說:「好山、好水、好無聊!」

 

這是流傳於旅遊界的順口溜,不知道是誰發明的,反正行之有年,連三歲小童都朗朗上口,但史屁伯要鄭重澄清:錯!應該改為「好山、好水、好人情!」

 

承蒙台東縣觀光協會瞧得起,請老夫去台東針對「接待大陸客事宜」,為當地從業人員上一兩堂講習課程。

 

對老夫而言,這真是一趟豐碩的心靈饗宴,承辦人員--該協會副總幹事 蔣政綱 先生不僅給了老夫豐厚的鐘點費,其熱誠的態度、當地人的熱情,在老夫心田烙下深刻的印象。

 

我搭晚間11點的夜車,到台東時才清晨6:00,雖然有計程車,但 蔣 先生已開著車來接了,帶著我來個深度之旅。慚愧的很,不是我給他們上課,反而是他給我來了堂自然教學,告訴我荖葉的經濟價值、告訴我為什麼台東不長檳榔、讓我知道釋迦的插枝方法,也帶我見識到了台東所謂的「黑森林」、「琵琶湖」以及收留大哥的岩灣….

 

台東嗅不到一點髒污的空氣,地上撿不到ㄧ節菸頭、看到的是步調慢卻充滿人情的市民,包括我所遇到的店員、修女、職員、講習學員(他們個個可都是大有來頭的理事長、大老闆….),見到任何不認識的人,他們都會親切的打招呼。

 

我問蔣政綱,是否對每個人都如此?他很奇怪我為什麼要這樣問,他們對任何人都習慣了,不會有差別待遇。

 

我帶大陸團每次都只是過客,頂多在知本休憩一晚,當然這要怪旅行社,為什麼不把台東的「好人情」介紹給大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