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鶯鶯是少數幾個我最欣賞的歌星,喜歡她的純、喜歡她的平易近人、喜歡她的沒有心機……

 

總以為唱西洋歌曲的高不可攀,總以為大牌歌星會擺架子,我吃過大牌歌星的排頭,看過大牌歌星不可一世的嘴臉,但黃鶯鶯不會。認識她的時候,只知道她是雷鳥合唱團的主唱,跟蘇芮一起在美軍俱樂部駐唱。來台視為她開演唱會,才在會場遇到她,我當場在她前唱了幾句:「就讓雨把我的頭髮淋濕,就讓風將我眼淚吹乾,反正妳已不在乎」她驚訝地望著我,奇怪為什麼男生也會唱這首歌,我告訴她,她的每一首歌我都會,除了英文歌曲之外。她很高興有我這麼一位死忠的男粉絲。後來我聽說她也是藝人「黑人」的性幻想對象,真是對你的「黃阿姨」不敬。黃鶯鶯受歡迎的程度是男女通吃的,十幾年前曾經和陳小霞對唱「明瞭」,也成為女同志的夢中情人呢。

 

出道後的黃鶯鶯年紀已經不小了--我是說跟那些後起的黃毛丫頭相比,譬如林慧萍、李碧華、甄妮、陳淑樺、王芷蕾、江蕙、金瑞瑤、孟庭瑋、方季帷等等,充其量只有蔡琴、蘇芮、潘越雲、鄭怡、張清芳、….等還能跟她分庭抗禮。所以黃鶯鶯也不戀棧台灣市場,亦然下嫁到新加坡去了。

 

好人就是有好命,黃鶯鶯嫁給一個對她非常照顧的有錢老公,她自然也無須拋頭露面唱歌賺錢去啦。她手上戴了一只世上絕無僅有的手錶,上面有黃鶯鶯的英文名子縮寫,是鍾愛她的老公送她的禮物,瞧!多羨煞人的一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