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金鐘獎,老將通通出籠,舉目所及,全是熟面孔:余天、黃西田、徐乃麟、張菲、曾國城、白冰冰、朱慧珍、澎恰恰、高凌風、陳孝萱、程秀瑛、劉瑞琪、蔡幸娟、陳博正(阿西)....這些人或多或少都跟史屁伯伯有些淵源,婉君媚妹想聽朱慧珍的故事,今天就談談小豬。

我認識這丫頭片子的時候,少說也有三十年了,那時她才十六歲,糟!我把她年齡都透露了。

也是在一場歌唱比賽,那時候的歌唱比賽是玩真的(好像以前都是玩假的),從各地初賽、複賽,到台北來參加總決賽,總決賽還不只一次,過五關斬六將能得到個名次,那是祖上積德,燒香拜拜都求不來的。

史屁伯那時就注意到一個新人,每週都跟媽媽兩個風塵僕僕從基隆趕來,小女孩看起來純真,穿著打扮卻怎麼看怎麼土,我都替她急死了,奇怪,我替她急個什麼勁兒?

小女孩怯生生的,見人不敢打招呼,不過對我還算有禮貌,起碼還會叫個「李哥」,然後咧嘴嫣然一笑。她的酒窩很迷人、很甜,我常想,兩片小嘴唇如果咬起來不知是啥滋味兒…..

回神吧,我又在作夢了......

天不從人願,小女生落選了,我看她臉脹得像隻青蛙,眼睛含著淚水,我過去想安慰安慰她兩句,她按耐不住,「哇」的一聲,淚水破堤而出….

嘿,如果沒有史屁伯,就沒有後來的朱慧珍了,當天的評審是龐宜安(現在大愛台節目經理),我跟她熟,我說,老龐啊,考試是公平的,我沒話說,但如果埋沒一個天才,那就遺憾了。老龐問,你怎麼知道到她是天才?

「我是伯樂,專騎千里馬。」

老龐同意我的看法,因為過去我追過的女孩都紅了。

老龐丟給我ㄧ本劇本,是個30分鐘戲劇節目的腳本,裡面一個小腳色,叫我拿給那個丫頭試試。

朱媽媽衝著我磕頭如搗蒜,就這樣,開始了朱慧珍的演藝生涯。

唱歌、演戲…..剛開始還不錯,漸漸的,碼頭跑多了,小豬原本清純的個性也開始有了轉變,現代人不太了解秀場,那可是個大染缸啊,龍蛇雜處,小豬怎抵擋得了那些豬哥的招數,小豬變了,再見她的時候,開始講黃腔了,嘴角也叼起了香煙,我氣了,好陣子不想理她。

小豬是我唯一遇過不忘本的藝人,有陣子她十分落魄,全省各地跑碼頭,工地秀、婚喪喜慶,什麼case都接,有次我在鄉下一個賣膏藥的場子遇到她,我躲在人群中怕她看見,其實她早看到我了,歌唱間奏,她說,我這輩子最大的恩人台視李導播也在台下,請大家給他鼓鼓掌。

我激動得想哭,小豬啊,小豬,我已經好久沒照顧妳了…….

小豬跟了秀場名主持人,生了個女兒,把她媽媽氣壞了,她也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

後來,她以「意難忘」拿到金鐘獎,我替她高興,真的替她高興我又製造出一個金鐘影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