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老妻、老友、老狗乃人生三樂,我是一樂也不樂,既無老妻亦無老友,唯獨有一老狗,卻把我給氣的吐血,不知樂趣在哪?
過年期間在HBO看了部老片,李察吉爾演的--「忠狗小巴」,描述一隻秋田犬跟教授的故事。教授從車站撿到這隻小狗,從小把牠養到大,後來教授生病死了,這隻叫「小巴」的狗天天坐在車站前面等牠主人回來,整整10年,「小巴」變成「老巴」,但主人始終沒有再出現過…….。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日本,老美很不要臉,把它嫖竊過來當成自己的故事。
我想說的是,狗也分三六九等,聰明的狗不一定忠心,但忠心的狗鐵定很笨,我家就有一隻笨狗笨到了極點。
我從小就喜歡狗,也喜歡送人家狗,每交一任女友就送她一隻狗,是不是移情作用,把自己當成狗撲葡在女友身邊就不得而知了。
這隻狗是我從路邊撿的,我可沒偷竊喔,我足足在路邊等了20分鐘,不見有人認領才帶回家的,牠還很不情願咬我一口。
我把牠取名money,有點財迷心竅是不?不能怪我,那是8年前的事,老婆帶著兒子跑了,家裡只剩下我一個孤魂野鬼,床頭金盡酒鐏空,我需要錢、需要親情、需要人陪,money就成了我唯一的伴侶,儘管牠不會說話,連拉屎尿尿都不會,前個主人不知怎麼教的,牠老在房間裡大小便,每次都被我揍了個半死,連手都打痛了,不一會兒牠又故態復萌,你說該怎麼辦?我已經連打了8年了ㄝ!
更氣人的是,我走到哪牠一定跟到哪,我去廚房牠跟,我去客廳牠跟,我去睡覺,牠趴在我的床下,我出門去,牠嚎咷大叫,叫得鄰居跟我抗議、管理員找我麻煩,你說我是不是該把牠從樓上摔下去?
8年了,money也變成老狗了,以前跟在我腳踏車後邊跑,現在叫牠上個樓梯都走不動。狗跟人一樣,變老是一夕之間的事,好快,一眨眼,牠就變的沒精神了,成天趴在我的腳邊,叫牠好幾聲,牠連眼皮都不抬一下。
說著說著牠又到處亂拉屎了,我手高高舉起卻又緩緩放下牠已經是老狗了,禁不住打了,望著牠白內障的雙眼,我有點心酸,牠老了有我陪;我老了,誰來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