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141639_b.jpg

談  起阿丹,又讓我想起同年代的另一位藝人--沈雁。

 

嚴格說來,沈雁不算台視人,她是華視演藝訓練班畢業的,跟我妹妹同期,我才認識妹妹的這位「同學」。她本名不叫沈雁,是老師幫她取的,有「沉魚落雁」的味道;不知道有沒有叫「閉花」的?喔,有個叫「如花」的,好冷!

  

「心串串、心蹦蹦,臉兒紅,都是為了你,是你到我的夢裡來,還是讓我走出夢中….」,沈雁唱紅了這首歌被挖角到了台視,我高興的上了天,因為可以經常接近她,可惜她身邊那時有個叫「夏哥哥」的,破壞了我的好夢。

 

 「夏哥哥」是製作人,沈雁是主持人,主持什麼節目?我又記不起來了,好像叫「雁兒在林梢」吧….不確定,那名稱好像是鳳飛飛的,管它的,反正沈雁在節目裡又唱又跳又演,我一禮拜當中似乎只有錄這個節目這天最快樂。

  

沈雁跟周丹微不同,阿丹一大早就進棚,沈雁則珊姍來遲,而且睡眼惺忪,光化妝又耗掉一個小時,但我不講話誰也不敢吭聲,現場指導當時算滿大的。

  

周丹微的美,美在眼睛;沈雁的美,在嘴巴,嘴角微微上俏,露出淺淺的梨窩,美極了,講話也是細細柔柔的,柔得可以掐出水來(嗐!情人眼裡出西施,沒辦法)。不過你以為沈雁跟她外型一樣文靜?那可就大錯特措了,我沒記錯的話,她是標準的湖南騾子,倔起來火車頭都拉不動她,不過她很少發脾氣倒是真的。

  

節目完了,我也收了心,老實講,我習慣了,也麻木了,人生如戲,戲在攝影棚,天天有不同的戲碼上演,我的生活就這麼多采多姿,不!亂七八糟……。

 

  

沈雁作品:

心酸酸

花非花舞春滿城

蹦蹦一串心

根號一七九

倘如彩蝶飛飛飛



原文網址: 老照片:沈雁--蹦蹦一串心 | 史屁伯(李旼)笑話新聞 | aholiday0630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763&tid=298188#ixzz1IXCqt8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