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a.jpg    

天龍國最近名氣大譟,同在一面旗子下的「地虎國」不高興了,大小我的幅員面積跟你不相上下,支持我的民眾也不比妳少,怎麼能讓你獨領風騷納入「偽基百科」?

說到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地虎國就一肚子氣,他實在不喜歡這面旗,他有自己的棋子,一隻大鯨魚徜徉於太平洋上,多悠哉、多愜意。可是他們的西邊臨國可不這麼認為,不管是天龍還是地虎,在他們眼裡只是隻小蟲,他們自己是隻老母雞,一口就可以送進嘴裡,所以地虎國這隻大鯨魚只好每天徘徊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

天龍和地虎兩國雖在一塊領土之上,同體卻不同心,藍天綠地,涇渭分明,有時一個家庭就分好幾派,譬如史屁伯家,史屁伯過去的丈母娘是地虎國的忠誠子民,到選舉時她問我:「史蛋,不准投天龍國喔,他們貪污腐敗欺壓老百姓。」我說:「媽,妳放心,我絕不投天龍,我投王建宣。」「王建宣是蝦米挖糕?」老丈人在旁邊聽不下去了:「怎麼?你吃天龍國奶水長大,現在翅膀硬了是吧?」你瞧,一家都能吵成這樣,莫說別的了

天龍瞧不起地虎,地虎也嫌天龍礙眼,不管誰當家,另一個就拼命扯後腿,以致經濟一落千丈,以前人家還尊稱一聲「亞洲四小龍」,現在人家正眼也不瞧你一眼,像那個高麗棒子,都已經快騎到脖子上來了,咱們還抱星大腿呢。

地虎國以福佬客居多,以雲嘉南、高高屏為大本營,不過歷經多次選戰,地虎國的旌旗已逐漸飄過濁水溪,他們採遠交近攻方式,拉攏桃竹苗、花東過去靠天龍幫奶水滋養的臣民,然後一鼓作氣打進天龍國京師,照目前的態勢也不無可能。天龍和地虎雖有共主,但卻毫無尊嚴,目前是天龍國主事,國王到地方聽取民意,卻被地虎國子民罵個臭頭,說他沒有LP,瞧瞧,堂堂一國之尊讓臣民踐踏至此,成何體統?

去歲五都選舉,地虎國招降納叛,軍容大勝,日前正整軍經武,養精蓄銳,期盼明朝號角一想,一鼓作氣打進京師,一統天下,屆時地虎國地圖又將重劃,鄉民何防留著,看明年江山誰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