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大陸狗肉火鍋盛行,有網站教導如何烹調處理,血淋淋的製作過程全都給PO上網,在Google輸入關鍵字搜尋即可得到485,000項結果,在大陸吃狗肉也不違法,更是當地民眾冬令進補的第一首選。

聽到大陸盛行團購狗肉火鍋的阿雅怒轟:「真是夠了!如果你們身邊有在吃狗肉的人,請好好勸告他和歧視他!」但卻遭網友幹譙,說每個地方的飲食習慣不同,要阿雅嚐嚐狗肉鮮嫩的滋味。

不是我家的狗狗才走,才替阿雅幫腔,狗是有靈性的動物,牠那麼相信人類,你怎忍心吃牠的肉、啃牠的骨?

說起來慚愧,我以前也吃過狗肉,以前當兵的時候,哪個營區門口沒有幾家香肉攤子?150元一臉盆,裡面筋頭巴腦的透著香氣,配上岡山當地的豆腐乳,放上一小把茼蒿菜,再配上一小瓶高粱酒,嘿!皇帝老兒我都不幹!不管是小兵巴結我,或是我向長官要榮譽假,那一小盆火鍋是免不了的啦。

那時部隊裡的狗都是養著留著吃的,平常幫你看家護院、戍守營區,到了冬天通通進了人類五臟廟,多殘忍哪人類!殺狗通常是士官長的活,河裡淹死算是客氣,往往都是一棍子朝腦門敲去,狗到臨死還不知道牠最好的朋友,也是要了牠命的人。

不要不信邪,吃狗肉都沒有好下場,後來想想,難怪那陣子做甚麼都不順當,裝備檢查不合格、福利社美眉琵琶別抱、打靶打鴨蛋…其他「狗肉朋友」際遇也都好不到哪去,大家一思量,絕對是狗肉吃出了問題,我不曉得別人是怎樣啦,我是從此戒了狗肉。

為了贖罪,從此我對狗格外愛護,阿雅說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她只說對了一半,狗只對養你的人忠誠,對不認識的人牠可是會以伶牙俐齒伺候的,前天我去山上葬我的Money,山路上突然竄出一群野狗,對我猛吠,我一緊張差點連人帶摩托車翻下山谷,你說我該愛狗還是恨狗?火了,我真想把牠們逮住,一個個丟進火鍋裡燉了…。

說說啦,這輩子做牛、做馬、做狗已經夠可憐的了,好好對待牠們,否則下輩子變狗可別怪我沒警告你。

 

arrow
arrow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