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最近怎麼都接不到團,原來飯碗都被小馬哥搶去了。

馬總統昨天到暨南大學跟學生互動搏感情,學生們有備而來,準備五道題目,要考考馬總統是否了解南投在地風情。結果包括原住民傳統服裝、在地美食,馬總統居然五題全都答對。

學生先拿出幾顆茶葉蛋讓總統嘗,猜哪一顆才是正港的南投在地美味「阿婆茶葉蛋」,馬英九吃到第二顆就猜中,點頭說:「這顆比較入味!」

學生緊接著端出不同產地的小米酒、醃豬肉「侍候」馬總統,小馬哥淺嘗一下,很快就猜中正宗南投品產;另外,泰雅族的傳統服裝、日月潭的紅茶以及南投在地研發的巧克力,也沒難倒馬英九,五題全部答對。

乖乖隆地冬!我問各位網友,大概你們也很少能能猜出哪一顆才是阿婆茶葉蛋,我天天吃當然知道,那是在日月潭玄光寺下面入口處賣的名產,阿婆從18歲賣到81歲,被陸客炒出了名,男生ㄔㄧ顆還不行,非要吃兩顆,你了解意思吧,否則走路會歪一邊,小馬哥當天肯定吃了兩粒。

原住民服裝就比較好認,至於說小米酒、醃豬肉、巧克力,我就莫法度了,現在巄嘛到處都在賣「馬拉桑」,我喝兩口就掛了,哪分辨的出什麼地方出的?

小馬哥厲害,導遊不知道的他全知道,我懷疑有人事前洩題。不管怎麼說啦,愛台灣就要全省走透透,否則怎麼知道在地人的風土人情?這一點宋楚瑜做得比他好。

「天下風景美不美,全憑導遊一張嘴」,我恨你小馬哥,搶我飯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