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黃毛小子連堂堂大總統都被騙,你說厲不厲害?後來看新聞,我才知道跟他還有過一面之緣呢!

被公司「逼退」後,四處去找工作,找到一家位於新店的類似廣告公司的小公司,他們徵的是記者和行銷人員,說穿了就是找一些寫手去拉廣告。

筆試完了口試,主其事的來頭還不小,是「獨家報導」前主編。不大的教室裡擠了黑鴉鴉七八十個人,其中一位唇紅齒白的年輕人十分亮眼,個頭高、穿著時髦,全身上下都是名牌;這還不說,他的學歷,據他自己說是留英碩士,講話當中偶爾還撂兩句倫敦腔英語,還說他老子是甚麼甚麼大企業老闆….把主考官唬得一愣一愣的,我心想,你有這麼好條件,幹嘛委屈到這來找工作?

主考官對那小子極為欣賞,當下就錄用了;問到我,他看了看我的履歷表,不好意思的說:「您的經歷我還真不曉得該派你甚麼工作,這樣吧,您也不必當甚麼記者了,就幫我管管這些業務員吧。」

搞業務不是我本行,對這工作內容也不是很了解,有點猶豫,這小子在旁邊一個勁兒敲邊鼓:「李大哥,你放心,這很有前途的,我相信你一定能勝任。」喝!這把年紀了還要這黃毛小子來幫我打氣。

最後,我沒再跟他們聯絡,再一次見到他,就是在電視新聞裏,把阿扁騙得一愣一愣的黃姓少年。聽說他在那家公司幹了三個月,最後挪用公款被開除。

好家在!那次我沒答應,否則當了黃毛小兒的上司,說不定被他拖累,跟阿扁一樣去吃牢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