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甄珍是我前輩,你不要挑撥離間

稱馬之秦是中視當家"老旦",有點不敬,但稱甄秀珍是中視當家"花旦"絕不為過。

 

甄秀珍是我好友林燕惠的堂姐,也就是夏大煒導播的太太,早就該寫寫她了。

 

甄秀珍是影、歌、視三棲紅星,喔,不僅喔,好像她沒有什麼不會的,中視不管少什麼角色,第一個就想到她,說她是十項全能也不為過。其實她跟台視並非沒有淵源,十歲時就參加五燈獎歌唱比賽,一路過關闖將,要到台北比賽時,主辦單位卻嫌她年紀太小,象徵性的給她個禮物就打發她走了,欺侮小孩麼!十一歲時參加台中市愛國歌曲比賽獲第一名,這證明甄秀珍從小就有歌唱實力。

 

國中畢業後到台北打天下,半工半讀在歌廳演唱,甄媽成天跟著,把她當搖錢樹似的,甄秀珍也孝順,至少錢不會亂花,也不會在七彩燈紅的夜色中迷了路。她最該感謝的是周遊,「阿姑」做節目一把罩,尤其八點檔,做一檔紅一檔,她專門給甄秀珍良身訂做了ㄧ部連續劇「摘星夢」,活脫是甄秀真的生活寫照,自然一炮而紅,她也成了「阿姑」的班底,八點檔固定女主角。

 

她躍身大螢幕的第一部戲「愛有明天」,也是跟一個姓甄的--甄珍,是不是故意比甄珍更秀氣才改名甄秀珍,我瞎猜的啦,甄秀珍本名叫元麗櫻,跟姓甄的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

 

後來甄秀珍不知怎地息影了,我幹上導播,想幫她拍一部MTV卻無法如願,真的,秀珍妹,我拍妳絕對拍得比夏導播好,他專攻戲劇,我則是野獸派,不受拘束。

 

甄秀珍作品集

海女紅短褲

家有12個媳婦

微笑

愛有明天

荷葉蓮花耦

十七歲的夢

十九新娘七歲郎

雙形鷹爪手

天涯赤子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