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恨蔣介石,很多大陸客來台灣,除了日月潭、阿里山,其實他們最想看的是蔣介石,他們想看看唯一能與毛澤東抗衡的「蔣匪」,把台灣建設成什麼樣子。

 

我的看法是,沒有蔣介石的古寧頭戰役和八二三炮戰,台灣早被毛澤東拿下,也就沒有現在的台灣;沒有蔣介石領導的抗戰,憑井崗山那兩萬人打得贏日本鬼子?

 

沒有蔣介石,可能我仍身在大陸,參加的不是救國團而是紅衛兵;沒有蔣介石,我享受不到台灣的經濟成果,沒辦法在年輕時遊歷一百多個國家;然而,沒有蔣介石,或許我享受到的是大陸經濟改革開放的果實,我可能是轄有四五千人大企業的領導人,我可以舒舒服服地到台灣來遊山玩水…..

 

人的命運操縱在 一兩 個強人手裡,說起來也真夠卑微,這是中國人的宿命,每次陸客來台,我會跟他們比較,他們也會跟我比較,但都不會說出個人心中真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