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
「警察來了,快跑!」同業慌張地跑過來警告。
大家抱起自己的貨物,一哄四散。
我也抓起簡單的貨箱,熟悉地往安全地方跑,幾個月來,我已經太熟悉附近的環境。
我躲進青田街一條小巷子裡,這裡是高級住宅區,住戶非尊即貴,警察不會在這找麻煩。
我倚在一家綠色大門的水泥柱旁,悠哉地掏出一根菸,哼,我倒要看看警察能待多久,老子就在這裡跟你耗…..。
這時,綠色大門突然打開了,一個小女生探出頭來,四周望了望,對我說:
「進來吧!我家沒人,到裡面來躲一下。」
「這……」
「進來吧,不要緊的,」她看出我的猶豫,安慰地說:「這是我家,警察不會進來查的。」
說的也是,年關近了,小警察為了業績,最近抓攤販抓得特別緊,不抓幾個回去銷案升不了官。
我進去了,我不想白白丟掉一個月的生活費。
 
我打量著小女生的家,落地窗、水晶燈、古董架、全部紅木家具….,顯示著主人的身份和財力。
「幹麻要幫我?」我問。
「我認識你啊,我向你買過東西。」她露著盈盈笑意:「你賣東西很實在,東西也不錯。」
「喔,是嗎?」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在師大附近擺攤,賣些髮箍、手環、戒指什麼的小玩意兒,價錢不敢標的太高,我知道唸師大的都很窮,價錢高誰買?
「我注意你好久了….」她自覺有點失言,忙修正說:「你天天在這擺攤能賺多少錢?躲警察又那麼辛苦,被抓到多划不來?」
「小姐~~」我把「姐字」拉的好長:「我沒妳這麼好命,我不擺攤就沒飯吃,不是每個人都像妳這麼好命。」我一個字一個字地說。
她呐吶地不作聲,兩個大眼睛定定的注視著我。
我避開她的眼神,我知道我話說重了,人家畢竟是好意,我幹麻要跟她嗆。
「好了,警察大概離開了,我想我該可以走了。」我站起身。
「你真的需要錢我可以給你…..我可以幫你找個工作。」
「幫我找工作?」我哈哈大笑:「你以為工作這麼好找?我還沒有畢業,誰會要我這個窮大學生?」
「我可以請爸爸幫你在他公司裡安排一個工作,他有好多公司和工廠。」
「大小姐,謝謝了,我不吃軟飯…..」話一出口我又覺得說錯了:「我不喜歡女生幫我找工作,OK?我要自食其力。」
「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發覺我們兩個似乎很不對盤,怎麼講都不對。
「好了,謝謝妳了,以後歡迎妳再來我攤子,我絕對會算妳便宜,以報答….謝謝妳的好心收留。」
離開前我又特別注視她一下,清瞿的臉蛋顯得特別白晰,我發覺她的鼻翼是透明的,幾許血絲透了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勒爺李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